†雾声†(高考复习中☕)

只是喜欢写点东西而已,快乐万岁哦耶

【长夏漫游】六一特辑:薛定谔的新发明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毫无疑问,作为靠谱的未成年人,刘佳仪完全符合过节的标准,尽管小女巫本人表示无所谓。MANTA则在柏闻的无奈默认下任由江恪与季少一为许向安许向宁两位已成年儿童过节。LASER……不用说,夏予扬自称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要和刘佳仪去游乐园,被乔殊无情嘲讽。

  黑塔boss们在了解到何为儿童节后,一致赞同:今年他们也要过节,尤其是马赛克。

  唐陌与傅闻夺已经在和白柳商量如何安置陈姗姗,傅闻声,阮望舒,刘佳仪这些非典型性儿童了。

  盛灵渊在认真思考是否要给小玑过这个节。

  众人正讨论的热火朝天,薛定谔被机器人管家抱了进来,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人类,快感谢伟大的薛定谔阁下,为你们的什么节制作了一份特别发明。”

  唐陌瞟了一眼,又转了回去:“大可不必……你的发明谁敢用?”

  “不妨说说看”白柳微笑道,“我还挺好奇的。”好奇它值多少钱。

  “咳咳,听好了。这是薛定谔阁下亲手制作的——回溯时钟!是仅次于真理时钟的我最骄傲的发明!还不快来试试!”薛定谔一脸自豪。

  “回溯……时钟?”谢塔喃喃道,仿佛没明白意思。

  “是时间倒流一类的道具吧”傅闻夺给唐陌倒了一壶茶,“在黑塔这不算多稀奇吧。”

  确实。唐陌想到,他们的火鸡蛋同样有读档的功能,包括曾经遇到的偷渡客,同样有时间回溯的异能。

  “我的发明怎么能和那些低等道具相提并论!”薛定谔差点炸毛,“要不是我心情好,谁给你们做能回到过去的道具!”

  “回到过去?”盛灵渊挑眉,纵然是他也没有这种能力。

  “可以让你们以小孩子的形态回到小时候!”马赛克兴奋道

  “哦?那还真是有趣。”盛灵渊似是不太相信。

  “来吧来吧,一天只能六个人使用,你们谁先来?”王小甜幸灾乐祸地举起摄像机,盘算着如何让唐陌进去,拉着白雪公主打算把唐陌的黑历史全部曝光。

  “白柳……你想回去看看吗?”谢塔默默地拉起白柳的手,银蓝色眼睛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维克多,你小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傅少校?”唐陌恶趣味地盯着傅闻夺。

  “灵渊,我们……”宣玑有些拿不准,陛下是否真的再回到过去那段时光,不管是东川,还是皇都。

  ……

  虽然犹豫,但最后六人全部决定尝试一次薛定谔的伟大发明。

  银蓝色光晕,红黑色火焰,黑塔的提示音刹那间出现。

  “叮咚,玩家使用薛定谔的发明【回溯时钟】,可以幼体回归过去三个小时”

  ……

  白柳再次睁开眼是在听到广播的几秒钟后。

  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他还是看了看自己的手

  不错,他的确变小了,变回了那个在福利院被视为怪物的孩子。

  身边的谢塔似是有些惊奇,漂亮的蓝色眼睛盯着白柳,眨了两下,抬手就要捏白柳的脸。

  “白柳,你又变成幼崽了。”谢塔笑道,“还是和以前一样,真可爱。”

  “咳……谢塔,先把手放下,再捏的话,你就得睡一个月的浴缸了哦,当然,只有你自己。”白柳一张被蹂躏的脸笑得和蔼可亲,谢塔闷闷地放下手,“哦”了一声,又仿佛想起来什么似的,认真地望着他。

  “白柳,今天看书吗?”

  破败的教堂里,神像已经灰飞烟灭,怪物与神明安静地坐在灰尘中央,捧着一本残破的书卷,至此,流浪者找到了家,神明从高塔一跃而下,怪物抱住了陨落的神明,囚禁的白马王子,抱住了他在世间的锚,在门中的灵魂。

  我喜欢你。

  我爱你。

  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亦或未来。

  ……

  “傅闻夺!你是傅闻夺!哈哈哈……”唐陌笑得没心没肺,另一边傅闻夺也不好说什么,总不能出手打爱人吧。于是任由唐陌绕着他上下打量。

  “抱歉啊维克多,没见过你这样。”唐陌抹去笑出来的眼泪,傅闻夺一边给他顺着气一边开玩笑:“没事,我们彼此彼此。磨糖,我也没想过,你小时候竟然……嗯……”

  唐陌挑眉:“嗯?想好了说哟傅少校。”

  傅闻夺一本正经地评价:“很好看。很乖。”

  “……”唐陌无言以对,还真是保命的评价。

  这时,门外有脚步声传来。

  “小陌,吃饭了!”一道好听的女声传来,唐陌瞳孔皱缩,这是……

  他虽然想过这种可能,但是骤然听见,还是有些猝不及防……

  他的母亲。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明天苦逼高中生要考试,先写个一半赶个儿童节,明天半夜补上,谢谢谢谢谢谢……)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