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声†(高考复习中☕)

只是喜欢写点东西而已,快乐万岁哦耶

虽然个人比较喜欢小教授独美,但是最后那一句“是我输了,夏利”真的好破防(ಥ_ಥ)

  不知出于什么自虐心理,听了很多遍。

  cv老师配的那种感觉可以说完美,只听一遍就心绞痛,停顿,感情都完全符合小教授最后时刻想要寻死,痛苦,绝望,难过,本是临死时的平静,或者说心如死灰,却真的为夏洛克以朋友身份赴约这件事而开心,惊讶。有遗憾,有于绝境里看见光,却自觉太迟的惋惜,像是在告别,又像是终于得到了答案,在最后得到了认可。他心甘情愿去死,也心甘情愿认输。

  他输在没有想到原本的侦探与犯罪卿的戏码,会变成小廉和夏利。

  

  从福尔摩斯先生,到夏洛克,以及最后的夏利。

  以“是我输了”回答“catch me if you can”。

  我被你抓住了,是我输了,但我还是,不想活了。

  谢谢你,但是对不起。

  

  忧国看得比较晚,是朋友推荐的,后来在lofter上刷到,便去搜了漫画,却意外搜到了动漫。看了第一集就垂直入坑,私以为不仅人物造型很绝,配音很优秀很贴合,剧情与人设都很符合我的想象。

  看了几遍才明白它的主旨,一瞬间便被他们赴死的决心与破釜沉舟式的革命方式打动了。他们想要国家变得更好,想要平等与自由,想要打破阶级束缚,竟有几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色彩。

  我们以武装斗争取得独立,他们以犯罪粉碎制度。

  贵族与平民之间“搁着一层可悲的厚障壁”被打破,却是以威尔的死为代价换来的。

  忧国某些方面虽然不符合我浅薄的逻辑,可能有文化差异的原因,但这并不妨碍我尊敬他们,特别是小教授。

  少年有志,心系苍生。

  一约既定,万死以赴。

  

  忧国是个二创,我只能说,柯南的棺材板压不住了……

  (这个剪辑绝了,不管是配乐还是卡点(。ò ∀ ó。))

    

漓笙:

【忧国的莫里亚蒂】有本事就来逮捕我啊,侦探先生♡

评论

热度(6080)

  1. 共38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